Nav menu

Saturday 5 August 2023

後會有期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所以,本文變成此網誌唯一,亦是最後一篇文章。 事源是早前收到一位陌生人的電郵。 (我相信要找到我的電郵地址並不難。) 自稱跟我認識。 多年前曾在同一地方工作。 他間接認識了我,我卻不認識他。 電郵的內容很古怪,所以我沒有理會。 之後他在此網誌其中一篇文章留言。 ...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所以,本文變成此網誌唯一,亦是最後一篇文章。

事源是早前收到一位陌生人的電郵。
(我相信要找到我的電郵地址並不難。)
自稱跟我認識。
多年前曾在同一地方工作。
他間接認識了我,我卻不認識他。
電郵的內容很古怪,所以我沒有理會。

之後他在此網誌其中一篇文章留言。
由於曾有廣告留言騷擾,我將留言設定需要批核才發佈。
他那一則留言並沒有甚麼異常,我也有回覆留言並感謝。

然而,之後的其他留言便讓我感到不安。
(那些留言我沒有批核發佈。)
留言中有提及我的中文姓名。
前面提到他與我在同一地方工作,知道我的中文姓名並不奇怪。
但……還有我的住所,更仔細的是座數!
甚至我媽媽的中文姓名!

這些事情令我既驚訝又氣憤。
所以,我問了他的姓名,我要知道是不是我認識的人跟我開了個無聊的玩笑。

結果,他如實報上中文全名,我假設那是真的。
他更自白自己的身世可憐。
又說自小從我的遠房親戚知道我的名字等等。
那個離奇的故事我及後給他一一反駁。
那似乎是他利用電腦科技,將資料收集並分析而得出來,再加上自己的幻想力,作了一個自以為合理的故事。

就如我的住所,我曾透露所住區域,再根據我從住所窗戶往外拍的照片,可以猜到我所住的屋苑和座數。
至於媽媽的中文名字,或許是找到她或朋友的社交媒體內有跟我文章提及同一日子發生的同一事情的貼文,從而知道了名字。
該親戚的名字也是一樣,我猜到他怎樣找得到。

其實我只有這個網誌是公開的。
我沒有使用其他社交媒體。
他卻能找到那麼多個人資料。
科技在這些人手中,變成污穢的工具。

我就只有這個途徑跟網絡上的人分享素食資訊和素食者的生活。
然而,那個人的行為剝奪了我單純分享資訊的途徑。
為了保障自己和身邊人的私隱,我決定停止公開發佈文章。
我仍然會寫網誌,不過改為限制閱讀,只給認識的朋友瀏覽,並且需要以電郵地址登入才可。
(親友們可以與我聯絡。)

多謝多年來到訪過的讀者。
我甚至從中認識了新朋友。
雖然大多數文章的瀏覽次數寥寥可數,但有部份文章內的資訊可能比較有用,所以瀏覽次數特別多。
可以這樣幫到別人是一件開心事。
是建立這個網誌的其中一個目標。
可惜,一切被破壞了……

最後,各位要保重,有緣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